跳到主要內容


2015年7月1日,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5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將每年4月15日確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的能力,同時認識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我們希望市民大眾在4月15日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了解國家安全對國家、香港特區以至每一位香港市民的重要性,盡公民義務合力維護國家安全。
活動標誌,由數字415、紅星和光芒組成。
數字 4 的設計,形似一個人直立舉手宣誓,表現出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及「安全有我」的個人責任感。
紅星在數字上方閃耀,意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國家安全得到全面保障,光明前景催人奮進。
數字415意指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標語於標誌下方以基座形式作承,意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堅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