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略过
维护国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丶主权丶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於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以国家利益至上为准则。国家安全关乎全国14亿人民的福祉,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当国家的核心利益遇到挑战,国家安全便受到威胁,人民安全亦无从谈起。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央政府的根本责任丶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责任,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义务。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 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
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应自觉尊重和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我们要始终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index_about_top_bg.jpg
关於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5年7月1日,第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同时令巿民认识国家《宪法》丶《基本法》和国家安全,培养国民身份认同。
我们希望市民大众在4月15日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了解国家安全对国家丶香港特区以至每一位香港市民的重要性,尽公民义务合力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