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2015年7月1日,第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同时令巿民认识国家《宪法》丶《基本法》和国家安全,培养国民身份认同。

我们希望市民大众在4月15日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了解国家安全对国家丶香港特区以至每一位香港市民的重要性,尽公民义务合力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标志由数字415丶红星和光芒组成。
数字 4 的设计,形似一个人直立举手宣誓,表现出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及「安全有我」的个人责任感。
红星在数字上方闪耀,意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安全得到全面保障,光明前景催人奋进。
数字415意指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标语於标志下方以基座形式作承托,意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坚如磐石。
2024年国家「415」宣传海报
2024年国家「415」宣传海报